close

 

  漆黑的空間像是由一片又一片的碎玻璃拼湊而成,無數的倒影凌亂的映在四方,像是萬花筒般。玻璃的接縫處灌進空氣,呼嘯的風聲聚集在此處。

  梨依飄在半空,違反地心引力浮著。

  沉著大面積的水,下方的倒影被風吹起淡淡的漣漪,彷彿輕輕一碰就會破碎。

 

  往下掉落。

  場景像流線般從身旁劃過,水珠往上竄升,畫面靜止在一個池邊。

 

  綠色的草地與大樹、藍天白雲和乾淨的池塘。

  兩個面貌相同的人站在池畔,一踏腳就會觸碰到水。而他們在池塘兩端。

  清風拂過,葉子掉落在水面盪起漣漪。灰色的色彩從漣漪的中心往外擴散,隨空氣流動包圍了空間。

  厚重的雲層、陰天的味道飄散。

  跟我長得一樣呢。兩人看著對方在心中這麼想著。

  同時間,畫面褪色,像油漆剝落般一層一層的瓦解。

  眼前一黑,只感覺到自己正在移動。

 

  撲通──

  「他們不能待在同一個地方。」

  「誰可以照顧他?」

  「那邊有人會收留他的。」

  「我們沒有時間選擇,之後要確定他有活下來。」

  「他們必須一起活著,就算在不同的地方。」

  背景很吵雜,可是還是能聽清楚每個人正在說著什麼。

  撲通──

  心臟收縮舒張。有個一樣的人在身旁,可以感受到我們脈搏跳動的頻率是一樣的,可是那個人離我越來越遠。

  遠到感覺不到他的存在。

 

  再度睜開眼時,兩人是躺在一個純白的空間,頭對著頭,沒有看到彼此。

  剛才的是什麼?

  還有,

  「這裡是哪裡?」

  「這裡是哪裡?」

  兩人同時出聲,安靜了幾秒後,他們立刻爬起來轉向對方。

  一開始完全沒有意識到還有另外一個人在,雙方各自都對自己的自言自語感到尷尬,一時間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大概持續了有一世紀那麼長的時間,少年率先開口,他轉頭看了看四周問道:「嗯……你對這裡有什麼頭緒嗎?」

  「抱歉,我不清楚。」梨依看著對方、帶著歉意回答。

  少年聳聳肩,不意外這個答案,他微笑繼續說道:「莫名其妙就被帶到這邊來了呢。」

  梨依不知道在這種情況下為什麼還能笑,但是基於禮貌他也是笑著回了句:「是阿。」

  稍微冷靜下來後,兩人陷入沉默,各自的思緒在腦中亂竄。

  現在仔細端詳這個人,才發現原來世界上真的有這樣的人存在。跟自己一樣的臉,連瞳孔的色彩都分毫不差。不是夢中虛構的人物,可以感覺到我們是兩個不同的個體、都是確確實實存在於世界上的兩個人。

  我們在作夢,我們正在彼此的夢境裡。

  雖然早就知道有另外一個跟自己一模一樣的人,可是竟然是在這個地方相遇,還真是意外。不過看來他並不知道我是誰。原來沒有人跟他說過。

  微涼的風拂過兩人的皮膚。

  「你沒有什麼問題想要問嗎?」少年笑著問。

  「沒有。」

  「咦?」少年有點驚訝聽到這個答案。「你不好奇我是誰嗎?」

  梨依皺眉沉默。我好奇嗎?這個問題很重要嗎?因為,之後也不會遇到了吧,而且,「我喜歡從相處去了解一個人而不是用問的。」

  少年先是愣了一下之後輕笑:「你覺得我們有什麼相處的時間嗎?我們連自己什麼時候會醒來都不知道,不把握時間問就什麼也沒有了。」

  「既然沒有相處的時間,那就不需要知道你是誰了吧。」

  「……你是笨蛋嗎?你覺得世界上有一個跟你一模一樣的人不會對你的人生有什麼影響嗎?」這樣的關係不可能什麼事都沒發生。

  「如果真的發生了事情,到時候再問也不遲吧。順其自然就好。」

  「……這麼樂觀果然是笨蛋。」少年低語。

  梨依並沒有聽到。

  

  白色的空間,只有微風擾動,翹起的髮梢、飄動的衣襬、扣上的袖子、深邃的水藍眼睛。一切都很平靜,靜的像是時間忘記運轉。

 

  我們彼此的連結如果只存在夢裡而不是現實世界就好了。

  這樣的話,就什麼也不用擔心,我們還是可以過我們自己的生活。

  可是,既然見到面了,那就不能不管他。

 

  「你在想什麼?」梨依擔心的問。

  「嗯?」少年眨了眨眼,回神過來。

  「我如果知道你是誰會比較好嗎?是不是這樣你就不會露出這麼沉重的表情?」原來看著自己不開心的臉會那麼難過。好希望可以露出一點笑容、不應該是這種表情的,如果我做點什麼就可以讓他的心情變好,那我願意做,只要能看到他是笑著的,打從心底的笑。

  「這關我什麼事,我只是在想你怎麼那麼笨。」少年微笑。可以聽到他在想什麼,可是他聽不到我在想什麼。這是什麼讓人火大的命運。

  我是做了什麼才會被一個剛見面的人說了兩次笨蛋。梨依無奈的笑,不過看起來比剛才有精神真是太好了。

  「我不是你喔,所以不要把我的情緒帶到你自己身上。」不要因為我不開心就跟著難過。

  「這樣做會讓你不開心嗎?」

  「不會,只是你沒必要這麼做。」

  梨依疑惑的思考這句話的意思。不會不開心可是又不要這麼做,所以是做了也沒關係嗎?還是說可以的話就不要做?

  應該是後者吧。

  「你啊……」少年走到梨依面前彈了他的額頭:「怎麼想那麼多。這樣跟你講話我要顧慮很多耶。」我說什麼就照做,可不可以多為自己想阿。

  梨依用手扶著額頭,很意外被彈:「咦?」

  少年蹲下來,看著相同的水藍眼睛認真的說:「我不是你,誰都不會是你。

  別人希望你怎麼做又怎樣?你一開始不是喜歡怎麼做就怎麼做嗎?不想要問我問題、覺得認識一個人應該用相處來了解。不要因為別人的情緒而改變自己的想法。

  別人不開心你可以關心可是不代表你要跟著他一起難過,沒有人希望誰可以感同身受畢竟這本來就不可能發生,可是只要能感受到你是在乎他、是關心他的我想這就夠了。

  你只是一個平凡人,我們都是平凡人,所以用平凡的方式生活就好。」

  「我想你誤會了,只是你長得跟我一樣所以會把你當成是我內心的鏡子,才會希望你可以笑,才會不斷的問自己我到底在想什麼。」梨依笑著回答。這個人好有趣:「不過,有些時候我的確會想太多,我會注意的。」

  少年愣住。好像不需要擔心他,反而是我在這邊會影響到他:「哈哈那就好。」說完他搓著梨依的頭,就像梨依是個被呵護的小孩。

  梨依不懂為什麼他會這麼說,不過他看起來很開心就好了:「嗯!」

 

  「我叫做嵐希,記得,不管以後遇到什麼困難,都還有我在。只要你需要我就會到你身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漠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